2017级研究生新生行李托运须知(全日制)

发布日期:2017-06-23

一、新生托运行李请去当地火车站行李房办理普通行李快运包裹(不是快递)等行李托运手续。

二、新手报到手续办理好后由本人凭托运单据、本人有效证件及录取通知书在指定地点领取行李(领取地点:1.北区学生生活园区:北区体育馆内;2.江湾学生生活园区:公共浴室;3.枫林校区:西苑学生书院楼;4.张江校区:张江体育馆)。

注:1、办理普通行李托运手续的同学,在学校领取行李时还需要按行李件数支付给铁路部门从火车站到学校的配送费,铁路部门会出具收据,2015年配送费为每件行李10元钱,今年配送费价格如有调整会在领取行李现场张贴通知。

      2、办理中铁快运的同学托运费里包含了火车站到学校的配送费,故不需另外支付配送费(张江校区除外)

      3、使用其他的快递或物流公司办理,铁路部门将不提供配送服务,学生必须自行联系领取手续。

三、行李箱或行李袋应以“井字形”捆扎牢固(以往常有同学因捆扎不牢造成行李松散、辨识困难),左右粘贴“复旦大学新生行李标签”,并在标签上注明院系、专业、姓名,每件行李重量控制在25公斤以下。

注:1、若有多件行李,可自行复印“复旦大学新生行李标签”;

      2、请务必将标签粘贴牢,若中途脱落可能会影响行李的正常领取;

      3、若没有收到行李标签,请至复旦大学校园生活服务平台(http://www.xyfw.fudan.edu.cn)/资料下载/学生园区办公室下载打印。

四、在填写行李托运单时,必须注明到达站:上海站或上海南站(以办理的方便性自行选择)(注有上海站或上海南站的行李包裹,铁路单位均会负责统一送达学校)收件人务必写为:

复旦大学××校区××学院(系)、姓名及联系电话

五、办理行李托运的时间:学校行李接收工作是在新生报到日前3天启动,故建议在新生报到日前一周左右去当地火车站办理行李托运,也可向当地铁路部门咨询具体到达时间,过早或过晚托运行李,都可能让您报到后不能及时领取行李。

六、复旦大学新生行李领取咨询电话:021-65643418,021-55664877

 

                                                                                                    复旦大学总务处物业办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