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住生活园区申请须知(全日制)

发布日期:2017-06-26

      为优化住宿资源配置,提高学生生活园区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实现园区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研究生新生必须通过迎新服务系统提交住宿申请,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住宿申请,不再予以安排宿舍。宿舍申请只是登记申请意愿,申请的先后顺序并不影响最终宿舍分配结果。

一、住宿申请资格

      全日制研究生。但不包括:本校定向及上海市定向研究生、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四证合一”住院医师、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周末班)。外国留学生请参照留学生工作处相关通知办理申请,不在本通知管理范围内。

      每名研究生只能申请一张床位。

二、住宿申请流程

      7月5日早上8点—7月15日晚23点59,用统一身份认证方式登录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www.freshman.fudan.edu.cn),用户名为学号(具体见录取通知书),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最后一位是X的,输入时改为0),按提示操作。请认真学习迎新系统首页—入学教育栏目中的《复旦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和《复旦大学学生生活园区住宿管理条例(试行)》,在通过《复旦大学2017新生生活园区安全教育问卷》测试后,进入学生业务办理—住宿申请模块提交入住申请,系统显示信息修改成功,即已成功申请。

      园区审核学生申请后,根据房源情况,按照院系相对集中的原则安排宿舍床位。新生在8月28日以后可以通过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www.freshman.fudan.edu.cn)查询宿舍分配情况,并按财务处要求缴纳住宿费,报到当天办理入住手续。

三、注意事项

      请同学们务必于指定时间内上网申请。未进行网上申请者学校不予安排宿舍。

            1.本校硕博连读生,仍住原来寝室,无需网上申请新宿舍。

            2.直博生与本年级硕士生统一安排,待本年级硕士毕业后会根据园区实际住宿资源情况进行宿舍调整。

            3.法学院、生命学院、先进材料、物理系、化学系、环境系、高分子系、材料系、分析测试中心等院系的同学在江湾生活园区居住。江湾园区研究生统一安排为2-4人/间。

            4.药学院、计算机学院(含软件学院)、信息学院(微电子)等院系的同学

      在张江生活园区居住。张江园区研究生统一安排为2-4人/间。

            1.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脑科学研究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实验动物部、上海市计划生育研究所、上海市肿瘤研究所及附属医院研究生在枫林西苑生活园区居住。

            2.研究生宿舍床铺尺寸长200cm,宽90cm。同学可参照尺寸准备好入学所需床上用品。

四、咨询时间

      7月5日—7日,9:00—16:00

      邯郸校区(北苑)、江湾校区:罗老师、陆老师021-55664207

      枫林校区(西苑):陆老师021-54237035,范老师:021-54670163

      张江校区:解老师021-51355050

 

                                                                                           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7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