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浴、开水炉等设备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17-09-04

        除枫林书院楼公寓淋浴及开水炉、南区学生公寓公共浴室、江湾12~14号宿舍楼,16~19号公共浴室(在建)之外的区域,在使用水控设备前需至“小钱包转账机”或“多媒体自助服务机”处进行小钱包转账。

 “小钱包转账机”在各区域浴室处有配备,如图:

操作方法:只需将卡放置于感应卡处,显示转账成功即可,每次刷卡转账金额固定为5元,如图。

5元可以满足正常沐浴消费约2-4次,小钱包金额不能超过50元,小钱包的余额可以离校时在一卡通服务中心退回主钱包并销户。

 “多媒体自助服务机”在各区域食堂及相关服务区域有配备。如图:

       选择—〉增值业务—〉水控转账—〉即可进行小钱包转账操作。

       自助机转账可自行设定转账金额最低1元,最高20元。

       用户还可以在自助多媒体机自行设置小钱包自动转账功能的启用与停用,在多媒体机上能查询开通状态。一卡通小钱包余额可以在挂失补办或销户时退回主账户。
       各自助多媒体服务机配置自动水控转账信息及启用、停用操作方法:
       1,增值业务--自动水控转账配置。
       2,设置自动转账阈值及转账金额并启用。
       3,设置完成后在多媒体系统进行圈存、网银(微信)充值领取、补助领取时,如果启用了自动水控转账配置,在小钱包低于阀值,且充值金额大于小钱包转账金额时,充值写卡时会自动进行小钱包转账。

       为方便同学使用,2017年起新建的浴室、开水炉设备在使用一卡通付费时无需提前转小钱包。目前采用此新方案的场所包括:枫林书院楼公寓淋浴及开水炉、南区学生公寓公共浴室、江湾12~14号宿舍楼,16~19号公共浴室(在建)。

            以上场所水控设备相关使用方法和步骤如下:

            放卡开始计时沐浴—>打开淋浴阀放水—>沐浴结束拔卡后重新放卡即停止计费(重新洗澡或打水需要重复前三个步骤)。

           有兴趣者可了解以下详细计费业务过程:

           刷卡时如上次预扣值余额低于0.2元,则预扣1元,计费器显示金额后即可打开水龙头放水,每30秒计8分钱,预扣值余额低于0.2元时计费器会自动再转1元,如果要停止计费需要拔卡并重新放次卡,水龙头停止出水。

图1:放卡计费开阀       图2、3:取卡并重新放卡计时结束并关阀

开始沐浴                                           结束沐浴

注:

1、老卡首次使用新设备前需在多媒体机、补助机等设备刷一次卡更新卡结构,无需其他操作。

2、淋浴结束必须重新放次卡以停止计费,否则会自动将所余预扣值计时扣至0为止,预扣值仅在卡销户时做清算。

3、原老水控系统使用的水控小钱包余额如需转回,可至多媒体自助设备,选择小钱包清算退回,设置了自动转水控小钱包的同学记得停用此功能。

        请务必注意:在使用结束后记得刷卡并拔走卡片,以免继续被扣费。

   咨询与维修 :

   水控系统如有问题,请联系物业报修。

   网上报修:http://www.ecard.fudan.edu.cn

   如其他供水等故障请直接联系浴室管理员。

一卡通结算中心

2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