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介绍-全日制

发布日期:2018-07-13

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介绍

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是我校新生办理住宿申请、学费支付、报到登记等迎新业务的网上一站式入口,也是我校信息化校园应用服务的一部分。迎新系统的建设目标是为新生入学提供可靠、安全、快捷的信息化服务,尽可能确保各项业务在入学报到之前通过线上完成,达到简化流程、减少排队、提高效率、优化服务的目标。

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的网址是http://freshman.fudan.edu.cn/,在网站导航页面右侧点击“研究生”,即可进入对应的子网站。

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主要包括迎新网站和后台事务办理两部分。迎新网站对外开放,用于发布迎新工作相关的通知公告、入学教育、迎新地图等信息。新生无需登录即可在网站上查看相关各项公开发布信息。后台事务办理登录后方可使用,研究生新生可使用统一身份认证账号登录,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上的学号,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后6位(非数字字符用数字0代替),首次登录后须按界面提示马上修改密码,密码要求大写字母、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中至少包含三种,且长度超过8位。新生也可以使用录取通知书上的录取通知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证件号码后6位(非数字字符用数字0代替)。

新生登录系统后,点击左侧的“学生业务办理”菜单,可以看到迎新阶段需要办理的各项业务列表。每项业务包括业务说明、开放时间等多项信息。各项业务办理的开始、结束时间并不相同,请新生务必留意相关通知公告,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操作。对于申请类业务,完成后会显示申请状态及申请时间;对于办理类业务,完成后会显示办理状态及办理时间。

研究生新生在迎新系统中需要完成的迎新事项,按时间先后顺序归纳如下表, 新生可办理事项按实际通知为准:

入学报到前需完成的事项

学生生活园区安全教育考试、住宿申请、统一办理银行卡登记、校园卡预充值、学费支付、住宿费支付、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认定申请上海市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投保意向登记、户口迁移登记、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登记等

入学报到期间需完成的事项

报到登记、校园卡拍照、体检、管理规定与学术规范承诺、个人基本信息维护、入学教育测试等

欢迎关注复旦信息办微信公众号:

 

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

20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