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级新生参加2018年9月复旦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测试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27

    根据本科教学培养方案,除了有特别规定的专业外,其他本科生均需参加“复旦大学计算机应用能力水平测试(Fudan Computer Skills Test)”(以下简称FCT)。FCT每学年安排二次(即每学年第一学期新生报到后的入学教育周以及第二学期的4月各举行一次)。学生测试成绩合格的,成绩记为P(通过),可不再选修计算机应用软件类课程。现就2018年9月FCT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18级新生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报名参加此次FCT。其中技术科学试验班、软件学院、微电子学院、航空航天系、核科学与技术系、保密管理、保密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院系(专业)的新生无需参加。

二、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18年8月6日上午11:00—8月15日上午11:00。

    2.报名方式:拟参加此次FCT的2018级新生,请于上述时间登录复旦大学迎新网站freshman.fudan.edu.cn),进入相应链接报名。

    网上如遇业务问题,请在值班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拨打复旦大学教务处咨询电话021-55665205,或发邮件至zkzx@fudan.edu.cn。如遇技术问题,请在工作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复旦大学信息询电话021-65643207

    学校不接受学生个人线下报名。逾期未报名的2018级新生,学校将不安排其参加本次FCT,学生可于在读期间报名参加其他学期举行的FCT。

    三、缴费事宜

    根据培养方案规定,参加本次FCT的2018级新生无需缴纳考试费用

    四、测试时间:2018年9月3日12:00-20:00

    本次FCT分多场次进行,报名学生须于指定的具体场次到指定的考试教室上机考试。

    具体的考试场次与考试教室安排,请报名学生于2018年8月29日上午9:00后登录复旦大学迎新网站查看。

 

    学校建设了一系列与FCT内容相关的视频课程(http://fudan.gaoxiaobang.com),将于2018年8月初开通。欢迎新生及时登录复旦大学迎新网站,通过链接指向的合作网站试读相关课程,并在获得个人复旦学号后,使用学号、统一身份认证密码自行登录选课,自学完整的视频课程内容,以提高相应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8年7月

相关资料下载:

2015版样题.rar
计算机水平测试考试大纲(2015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