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9级研究生新生网上选房须知

发布日期:2019-07-27

       为优化住宿资源配置,提高学生生活园区的管理与服务水平,实现园区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园区宿舍将遵循“限定对象、限定区域、分批开放、自主选择”原则,拟于2019年暑假期间试点“网上选房”的功能,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与网上选房的对象

       在7月5日-7月15日期间,登录迎新系统,完成“住宿申请”事项且入住意愿填写“是”的研究生新生。无入住资格、未完成“住宿申请”迎新事项、入住意愿填写“否”的新生不参加网上选房。

 

二、网上选房流程

       7月27日-7月31日为新生浏览房源以及自行组团的时间,请使用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宿舍系统服务端dormfw.fudan.edu.cn后,在宿舍系统服务端首页选择【网上选房】,跳转至网上选房界面。

 

       说明:网上选房的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本须知附件。

 

三、批次开放计划

       为提高新生网上选房的使用体验,将本次需要参与网上选房的学生分为两个大批次,若干个小批次,大批次信息如下:

       第一批次:8月1日~8月3日(每天早9点-下午5点),参与对象:博士生(含本科直博生)

       第二批次:8月4日~8月7日(每天早9点-下午5点),参与对象:硕士生

 

       说明:网上选房的小批次按照院系划分,详见本须知附件,每个院系的新生住宿区域已经完成预分,区域间没有交叉,因此院系批次的先后和住宿区域没有关系。

 

四、注意事项

1、网上选房并非最终结果,园区会在网上选房结束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部分微调。

2、有网上选房资格但未参加网上选房的新生,园区会在选房结束后统一安排住宿。

3、新生在8月26以后可以登录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freshman.fudan.edu.cn)查询宿舍分配情况,并按财务处要求缴纳住宿费,报到当天办理入住手续。

4、研究生宿舍床铺尺寸为长200cm*宽90cm,新生可参照尺寸准备好入学所需床上用品。

5、张江校区8号楼甲、8号楼乙的部分房间有插空床位(例如4人间里有3个空床位),因此此类空床位只允许单人选房,不允许组团选房。

6、枫林校区东楼、4号楼的部分房间有插空床位,因此此类空床位只允许单人选房,不允许组团选房。

7、网上选房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将界面截图后,描述问题并将学号和登录密码一并发到邮箱:urp@fudan.edu.cn

 

     您是自主选房系统的第一批体验者,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希望您能结识喜欢的舍友,选到心仪的宿舍!

 

复旦大学研工部

复旦大学学工部

复旦大学信息办

2019年7月

相关资料下载:

网上选房小批次详细计划.pdf
复旦大学研究生新生宿舍网上选房操作说明.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