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研究生生活园区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22

 

       复旦大学在上海市内现有四个校区,分别是邯郸校区、枫林校区、江湾校区和张江校区。每个校区都有学生生活园区,各园区设有管理委员会,下设学生事务办公室和后勤保障办公室。其中,学生事务办公室负责园区思想教育、行为规范、住宿管理、文化建设等工作,后勤保障办公室负责园区后勤保障相关工作。

 

 

邯郸校区--北苑学生生活园区【微信公众号:fdu_bqywh】

       上海市杨浦区武川路78弄或上海市杨浦区武东路57号(邮编:200433)

       位于邯郸校区西北部,武东路和武川路交界处,是全校规模最大的研究生住宿园区。住宿标准为每个房间1-2人,每人每学年住宿费1600-2000元不等。

 

枫林校区--西苑学生生活园区【微信公众号:xiyuanyuanweihui】

         学生公寓楼、20-21号楼:上海市徐汇区东安路130号(邮编:200032)

       护理学院学生公寓:上海市徐汇区枫林路305号(邮编:200032)

       尚谊学生公寓: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1855弄(邮编:200032)

       枫园学生公寓:上海市徐汇区斜土路2094号(邮编:200032)

       西苑学生生活园区住宿标准为每个房间3-4人,每人每学年住宿费800-1200元不等。

 

张江校区—张江学生生活园区【微信公众号:fdzj_yuanweihui】

       科教社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华佗路280号(邮编:201203)

       高科苑: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蔡伦路1433弄(邮编:201203)

       自2005年9月,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学生生活园区成立以来,我校一直租赁科教社区、高科苑和其他住宿点作为学生宿舍。目前住有我校微电子学院、药学院等院系学生。住宿标准为本科生4人间,研究生2-4人/间,每人每学年的住宿费为1200-2000元不等。

 

江湾校区—江湾学生生活园区【微信公众号:FDU_Jwywh】

       上海市杨浦区国权北路1380弄(邮编:200438)

       位于江湾校区北部,北邻国政路,目前为法学院、生命学院、先进材料实验室、物理系、化学系、环境系、高分子系、材料系、分析测试中心、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上海数学中心、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院系的同学入住。住宿标准为每个房间2-4人,每人每学年的住宿费为1200-1600元不等。

 

丰富多彩的园区生活

       作为活跃在园区的重要学生组织,各生活园区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以“全心服务同学、活跃园区文化、搭建沟通桥梁”为己任,开展如文明单元评比、美食节、园区体育节、园区书画展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促进同学交流互动,让园区生活更为丰富多彩。

 

 

复旦大学

2020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