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党建服务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1-06-18

复旦大学党建服务中心简介

    复旦大学党建服务中心成立于20184月,目前共设有邯郸校区、江湾校区、枫林校区三个服务站。作为全国首家高校党建服务中心,致力于构建开放式、集约型、共享性的服务平台,创新载体,拓展功能,不断夯实全校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基础,为实现新时代复旦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战略目标营造积极氛围。

一、主要职责功能

    复旦大学党建服务中心在党委组织部领导下,配合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依托学校和区域化党建资源,围绕“复旦·1925”数字党建平台,线上线下为每个基层党支部提供一个教育和管理阵地,为每名党员提供一个学习和服务窗口。

        1. 规范党员管理:做好党员信息管理、发展党员材料审查、组织关系转接、组织关系保留和恢复等党务工作,实现线上审批、线下服务“一站式”窗口整合。

        2. 丰富党员教育:满足党员、党组织多样的活动需求,发布在线专题学习,编发学校党建动态,开展红色电影放映、知识竞赛答题、红色定向等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 开展党建分析:基于“复旦·1925”数字党建平台,实时掌握党组织党员信息,协助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综合分析,对学校党建工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二、党员实践岗位

    党建服务中心作为学校重要的党建工作平台,为热爱党务工作、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的优秀学生党员提供实践岗位。经党员自荐或院系党组织推荐、党委组织部培训合格后,按校区就近分配实践岗位,并计发勤助补贴。

根据不同阶段学生党建骨干的发展需求,分层次、分阶段开展基本理论知识、党建工作业务、党性教育、综合能力等方面培训。定期开展素质拓展、团队建设等活动,选拔优秀学生党建骨干前往校内外党政机关挂职锻炼。

三、实践申请安排

    现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开放实践岗位申请,申请者需符合如下要求:

        1. 政治立场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

        2. 中共正式党员或预备党员,具有一定的党务工作或学生工作经历,致力于从事公务员、选调生、事业单位等公共服务事业。

        3. 品行端正,认真严谨,主动学习,有纪律意识,踏实勤恳,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沟通协调能力。

申请者可于823日前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djfw@fudan.edu.cn(邮件标题:“党建服务中心学生党员实践岗位推荐/自荐-姓名”;文件名:“校区-姓名-院系-手机号”),党委组织部和医学组织部将统一组织面试初选。

 

复旦大学党委组织部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组织部

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