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21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简介(含报名表)

发布日期:2021-06-29

复旦大学2021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简介

 

各位新同学:

    复旦大学将于今年9月举办2021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对部分新生进行集中培训,帮助大家提前融入校园文化生活、增强组织领导能力,在广大新生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成为研究生新生中的示范群体,为学校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培养和输送研究生骨干人才。

一、报名条件

        面向2021级研究生招募120名左右的学员。要求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学兼优。中共党员和有志于将来从事党政管理工作的新生予以优先考虑。

二、培训时间

        培训班将于829日报到,830日至93日集中培训,9月中下旬开展实践调研(备注:94日为2021级研究生入学报到时间)。

三、培训内容

        为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和领导力水平,培训分为专题学习、团队交流、实务培训、项目实践、参观考察等培训板块。

四、指导团队

    培训班将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领导担任班主任,配备若干名指导老师,为学员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引导和帮助。

五、结业及后期培养

        1、结业要求。集中培训后,学员应协助院系迎新工作,并参与到各级各类研究生学生组织中实践锻炼。930日前向培训班提交实践锻炼报告。

        2、结业方式。10举行结业仪式,为表现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表彰优秀学员。学员相关信息纳入研究生骨干档案库。

        3、后期培养。向学校和院系各级各类学生组织推荐优秀学员,优先安排培训班学员参加研究生阶段的挂职锻炼和相关培养计划。

六、生活保障

        培训班将为学员安排集中住宿、办理临时校园一卡通,提供学习和生活保障。

七、报名方式

        申请者可于715日至720日,登陆https://wechatting.fudan.edu.cn/youth,在线填写报名信息。810日前,研工部将以邮件形式通知被录取者。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报名时所留邮箱地址,未被录取者不再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咨询邮箱:yjssz@fudan.edu.cn   

 

复旦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7

相关资料下载:

复旦大学2021级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