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6级研究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16-07-13

一、报到时间、地点

(一)以下新生8月29日(上午8:00—下午5:00到邯郸校区北区学生公寓武东路57号体育馆报到

   1、邯郸校区各院系研究生【(三)(四)条除外

   2、各附属医院学术型硕士生
         因枫林校区宿舍改建,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儿科医院、妇产科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金山医院、华东医院、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浦东医院、静安区中心医院、青浦区中心医院等附属医院及上海市影像医学研究所的学术型硕士生暂时在邯郸校区住宿、学习。
  (二)以下新生于8月29日先到宿舍办理入住手续,30日(上午8:00—下午5:00)到枫林校区(东安路131号)明道楼一楼办理报到手续。
   1、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实验动物部、上海市肿瘤研究所、放射医学研究所、上海市计划生育研究所、脑科学研究院、护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入住漕宝路公寓(地址:漕宝路233号)、菁英汇公寓(地址:田林路130号)及护理学院(地址:枫林路305号)。
   2、各附属医院博士生及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生新生,由各附属医院自行安排宿舍(具体地址于7月10日后见http://shmc.fudan.edu.cn/新闻中心—信息公告栏)。

(三)以下新生8月29日(上午8:00—下午5:00)到张江校区学生生活园区华佗路280号2幢4号楼报到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药学院研究生,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测试方向研究生

(四)以下新生8月29日(上午8:00—下午5:00)到江湾校区淞沪路2005号行政楼一楼报到

法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先进材料实验室研究生

二、报到所需材料

    1、录取通知书;

    2、近期一寸证件照6张;

    3、前一学段的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4、党员须携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详见复旦大学2016级研究生入学党组织关系转接须知》;

    5、户口迁入学校的同学,所需材料见研究生新生户口迁移须知

三、缴纳费用

缴费项目、标准及办法详见财务处《关于2016级研究生新生缴费办法的通知》,新生须凭缴费凭证办理各种手续和注册。

四、入学体检

新生入学均须参加体检,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不得注册。研究生体检以院系为单位分批进行,时间为8月30 日— 9月16日,地点为邯郸校区校医院,详见《复旦大学2016级研究生入学体检须知》。枫林校区新生8月30日报到时另行通知。

新生体检时须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

五、入学教育

8月30日— 9月2日为入学教育时间,由学校和各院系分别安排。

六、开学典礼

9月 2 日,邯郸校区正大体育馆。

七、上课时间

9月 5日(星期一)起正式上课。

八、学籍注册

    1、时间:9月28日—30日,上午8:00—11:30,下午1:30—4:30。

    2、地点:所在院系研究生秘书办公室。

    3、在邯郸校区学习住宿的附属医院学术型硕士生,于9月28日上午8:00—下午4:30,到研究生院(8号楼)119室注册。

    4、学生注册前须通过体检,注册时须携带录取通知书、前一学段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

、提醒事项

    1、根据《复旦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规定》,无故逾期两周不报到者,或入学三个月内政审复查不合格者,体检不符合高校招生体检标准者,以及发现通过不正当手段入学者,取消入学资格。请新生务必在规定日期内来校报到。

    2、新生在规定报到时间以前到校者,请自行安排住处。因故错过报到时间者,到所在院系研究生秘书处报到。

    3、学校不安排接站,请同学们自行到校。

    4、新生托运的行李由学校统一领回,新生报到时凭行李托运单到指定地点领取。托运行李时应使用学校提供的行李标签,其他事项见《研究生新生行李托运须知》。

    5、新生报到前,须提前一周登陆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gs.fudan.edu.cn)及迎新网站(www.freshman.fudan.edu.cn)了解最新的入学报到信息和公告,填写“新生入学报到信息系统”相关内容。

    6、关于新生入学报到事宜,除咨询相关职能部门外,也可咨询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或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复旦大学医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                                                        

二Ο一六年五月